因為同事的洗腦,所以非常想去對岸開一個人民幣戶頭

趁著工作之便,安排了香港行

在加加減減的資訊下,好像坐到了羅湖、帶了台胞證就可以開戶了

沒錯!這是一種呆胞的行徑!我讓娓娓道來…

網路上真的很多人在問深圳怎麼去香港,但很少香港"真的"怎麼去深圳(還是我太遜我找不到?)

在這次實際操作一次後,一定要把心得跟大家分享啦~

map  

這張圖是我拼接的,但交通方式就是這樣

坐香港的地鐵到羅湖,再出關、入關

再坐深圳的地鐵到"國貿"站開戶

這個過程除了出入關跟找地鐵站有些麻煩以外,也沒什麼難度!!!

選擇國貿站是因為只需坐一站(2元人民幣)

銀行又多(有中國銀行、中國工商銀行、農民銀行)

最後我是選擇中國工商銀行開戶(原因我忘了)

首先,要記得台胞證

IMAG1433  

台胞證記得要做加簽喔

一定要記得加簽  

網拍上有些加簽只要250元,多找找,不難的~

IMAG1410  

這是開戶申請書,只要填這一張而已

不像台灣有什麼印鑑卡、個資...等的一堆表,就這張而已

地址的部份最好弄個深圳的地址來寫,因為我傻傻的寫台灣,也造成了一些困擾

在開戶的時候,中國工商銀行有要求要出具"住宿證明"

因為我們住在香港,只是撥一天去深圳開戶,因為住宿證明差點就開不成戶頭了

還好有錢好辦事,就在附近找了間旅館

160人民幣的住宿證明  

花了160人民幣買了這張住宿證明,他們真的會拿你的台胞證去做登記喔!

這張證明開戶的時候就收走了,還好有拍這張照

開戶手續費  

開戶手15人民幣,其中10元是寫年費,也不知道是不是年年收,就不管它了!

存款憑條  

存款完成也拿到存款憑條!

金融卡  

還有一張金融卡

他們銀行業務是10000人民幣以下都可以在自助存提款機處理,不建議你臨櫃的

IMAG1409  

這個是u盾,一開戶完成,行員會協助你進入網路銀行

然後把線上的憑證載進u盾裡面

以後上網做一些交易可能就比較容易

 

回來台灣後,上網路銀行做定存完全是沒問題的!

淘寶網的實名認證也完成了!

聽說招商銀行開戶是不需要住宿證明的

有機會的話我還蠻想開一個來用看看(何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