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貓前三年,真的是在亂養

邁入第五年的我,在第四年中,逐步感觸

就留待有機會再說

想來說說送養跟領養

 

從自己還沒開始養貓,就曾經送養過貓咪

那時只要一撿到小貓咪,就拼了命的要讓貓咪快點曝光

快點被好心人養走

因為跟世俗有個相同的觀念"從小養感情比較深"

 

現在自在養了2隻貓

一隻從小養的(小賀),一隻算大了才被我收養的(貓貓)

2隻我都很疼,都很愛

 

常看到一些機構的送養

的確是些成貓

而這些成貓通常要有親人,適合新手,或有血統

才容易被收養

這其實很人性,很天經地義

 

而我自己跟領養來的成貓相處下來

養貓就像談戀愛一樣

不會從頭開始就是最好

不會只有唯一就是最好

而是了解他(她)

我們才會是最好

只是他們可能終其一生沒有要了解我

是任性了點,但感情中難免要有點受虐的氣息在

才甜美

 

成貓的送養不易

領養人的心防也不易放下

也許因為人類是有選擇的一方

才驕傲了些

但真愛需要付出點謙卑

 

希望大家還是可以選擇給一些成貓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