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許大栗的鼓吹之下

加上遇上連續假期

又看完了關於白木耳這篇文章

就決定好吧!來煮白木耳!

不過我跟燕窩般的白木耳是有點緣份的

以前辦公室的同事

就曾經煮過非常像燕窩的白木耳+紅棗+蓮子

來給辦公室的人吃

但它真的煮的太神奇了,又神神祕祕的說

因為有這個神奇的壓力鍋才可以煮的出來呢~

我一度為了像燕窩的白木耳,真的好想買

但現實>夢

就跟海洋x娜的乳霜,再神奇,買不起就是買不起

結果在假日就想說,反正就煮吧!

就當夏日甜點喝也沒什麼不好麻~

網路上的食譜大概就是寫

泡水1小時(但它泡一下下就開了)

換水2次(愛乾淨的話多幾次也沒差)

3煮過再拿出來用果汁機打

再煮就完成了

而我沒有果汁機

所以我的操作過程如下

泡水→用刀子切碎(也沒有多碎就是了)→猛煮

第一次猛煮因為太多,所以一鍋用瓦斯,一鍋用電鍋

兩鍋其實煮久了都可以達到一樣的軟爛

大概歷時2小時吧,電鍋就跳起來就按跳起來就按,大概三~四次

第二次猛煮,則是發揮再煮鍋的功能,就把下面的鐵燒紅再放進那個盆裡

然後上面我其實有蓋布(好像蓋溼的更有用)

用再煮鍋3回合就大概夠軟爛了說,只是大意底焦掉了......

最後是成品~登登登!

白木耳.jpg      

對了,這個我沒有加糖喔!

其他食用方法

白木耳+優格.jpg    

倒入優格+淋上蜂蜜(其實單淋蜂蜜吃也很強!)

白木耳+優格2.jpg    

醬醬醬醬~就變成了符合老人食品條件的美味早餐了~

夏日補充膠原蛋白的好朋友!Try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