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在有健康-豆腐涼拌地瓜葉

邊做菜邊拍照,而沒有攝影師

無非就是要讓自己的相機逐步邁向滅亡....

呼~講這真傷感

還是來講講我們的做法溜~

 

 

第一步 準備一個觀眾

01觀眾.JPG  

我也想準備2個,但我想微波爐會凹掉吧

 

再來是主角:豆腐跟地瓜葉(全聯買的,沒難度啦)

02材料.jpg  

 

03調味料.jpg  

調味料,因為我沒有芝麻油,所以我都用麻油+香油(橄欖油也行吧)

04工具.JPG  

重要工具一號,後面分曉

05吸豆腐的水.JPG  

首先,用餐巾紙吸豆腐的水(上面再加壓重物喔)

 

06燙青菜要加白醋.JPG  

煮滾熱水燙青菜(水要加一點白醋菜才不會黑喔)

07燙地瓜葉.JPG  

地瓜葉不用燙太久,我猜30秒差不多

08冰鎮.JPG  

撈出來泡冰水

09放在壽司捲.JPG  

放在壽司的捲子裡

10捲起來.JPG  

捲起來

11把水擠出來.JPG  

把水擠出來

 12打開的樣子.JPG 

打開來變這樣

13切成1公分大小.jpg 

切成約一公分大小(很適合牙套吃)

14先拌一次醬油.JPG 

先拌第一次的醬油

15把豆腐捏開.JPG 

再來把豆腐捏碎(上班族紓壓良方!)

跟地瓜葉、香油、醬油、糖拌在一起 

16哥倆好伴一起.JPG 

豪邁的拼下去吧

17拌到豆腐有醬油色.JPG  

大概是這樣,豆腐有一點醬油色的話,鹹度就差不多囉(不夠就再加)

最後可以灑上芝麻、肉鬆、三島香鬆、七味粉,我想都可以唷!

18完成溜.JPG

因為我自己想加紅蘿蔔所以我就加了!

 

簡單來說是很簡單但營養的一道菜

還可以發揮很多的創意喔!哈哈

歡迎找我去驗收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