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水庫,怎麼蓄水?

常常我們提到現金流現金流

工作,就是讓金錢流入

生活,就是讓金錢流出

但怎麼流出?流出去哪?

都是要靠大水庫來好好調節的

 

所以本篇要來跟大家分享我自己的大水庫

我所謂的水庫,當然指的是銀行戶頭

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是我以前早就講過的 滙豐銀行【HSBC Direct】

過去它的功能強大我就讓它過去吧,那些風光的功能是不會再回來了~嗚~

現在它的功能大致如下:

1、每月三次跨行提款不收手續費(省18元)

2、每月約定帳戶轉帳50次不收手續費(省850元)

沒錯,就剩這兩個,但我還是習慣一領到薪水就水庫裡放

 

這是官方首頁

01.jpg


再來是登入頁面,輸入自己設定的【使用者名稱】

02.jpg

 

輸入密碼,要輸入2種密碼,第一重純數字,第二重英文跟數字結合,但只需輸指定的碼(如第二、第三、第六)

例如我的密碼設定是password123  指定輸入第二碼、第五碼、第九碼

那就是分別填入 a、w、1,每次登入可能會有些許不同,但習慣就好~

03.jpg

 


再來是水庫的模樣

04.jpg

水庫的部份,因為我在戴牙套麻~所以我會把每期去牙醫那邊的費用提撥在"矯正"這個戶頭裡面

當然,我也希望我能提供一個叫"頭期款"的戶頭

如果是初次登入的話

其實只會看到888-xxxxxx-789這個帳戶

重點:只有789這個戶的的錢是可以由提款卡提出,其他都不行


點選【加開台幣帳戶】就可以增加帳戶,切記!增加了就不能取消,但可以【更名】

加開帳戶.jpg


帳戶名稱可以依功能做改變喔!

我示範一下變更的樣子給大家看

除了尾數789這個帳號可以做提款卡提領外,其他都不行喔!

我個人是定名為"提領用"你也可以把它定名為"領愈多存愈少"

或是"不要再領了",蠻有趣的

帳戶名稱運用.jpg

所以每次領完薪水後,我都會把錢存進這個戶頭,然後分門別類去存

1、一目了然,釐清自己的現金流向

2、它會每月計息,所以你分成5個、10個戶頭,只要錢夠,每個小戶頭每個月會計一點點的小利息給你(一般銀行戶頭是半年算一次利息),但真的是一點點。

3、只要有網路就可以上網查詢,不用去刷簿子(當然它也沒簿子!!!)

其實這篇的分享,是想講我自己的使用經驗,不是鼓勵大家要去開HSBC的戶頭,當然你要開就開吧

不過如果讓小孩從小做理財規畫的話,以目前小孩子的網路使用度,可能是個不錯的學習工具喔!

 

大水庫的部份就先介紹到這邊,再來會詳細的介紹我是如何跟我的水庫們相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