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第二課的時候

我先分享了我的大水庫

但大水庫目前的功能,就只剩調整流量

簡單來說就是我只用它的轉帳功能

如果想到轉帳,你只想到網拍買東西的話,那真的不行!

如果你只想到給父母的奉養金的那,那你還不錯!

如果完全不會轉帳的話,那你快點學一學吧!

台幣帳戶功能.jpg     

這次的圖比較大,因為我要講很久!(明明是把尺寸設大而已)

首先,我已經在大水庫裡面設定了上面各家銀行的帳號

我已經把各個帳號標上了不一樣的功能,我想看字大家都懂

上面這些帳號,就是我大水庫裡面的水,要分別流進去的地方

所以我會把薪水存進來後,一筆一筆轉出去

因為大水庫跟我說我一個月可以轉出去50次不用收手續費(一般轉出手續費是17元)

所以我都用大水庫來分流!

首先第一大類:卡費

我想,人難免有卡費(還好不是人難免有卡債)。

我想介紹的是國泰世華這個戶頭,它就是我的自動加值悠遊卡,是信用卡,所以每當它的卡費出來,我就知道我這個月的交通費。

卡費的繳交,除了拿帳單去便利商店繳,再來就是用提款卡,轉帳到你的卡號。(帳單上面都有教)

所以這邊我就把卡號設定成戶頭,然後再由大水庫把錢轉進去。範例如下:

繳卡費.jpg  

首先,卡費出來的時候,都會寄電子帳單給我(我愛地球)

然後我就會在水庫裡面動手腳了!

因為我不可能每天在繳費來繳費去的,所以會運用它的單次預約轉帳功能

首先,設定好要繳費的是花旗銀行信用卡(如果有花旗卡現金回饋卡的人可以掏出來看看,前四碼是不是4311),然後輸入本次繳費金額,然後設定轉帳日期

轉帳日期我都設在繳款截止,因為錢在戶頭放久點,好歹會生一點利息,就讓它為我多盡點心力,才讓它付諸流水吧~

(不過話說卡費的流走也是什麼進了手裡或肚裡,這算剝2層皮嗎?)

再來第二大類:小水庫

小水庫的出現,當然是為了彌補大水庫的不足。(終於講了厲害的話了)

渣打銀行是我的基金購買銀行,所以我每個月要把買基金的錢放進去,它的功能還很多,下N回分解!

台新銀行,其實它是有點多餘,但又蠻方便的,這個以後再說。

第一銀行,我的薪轉戶,因為薪轉有跨行提款10次免手續費(省60),所以我會把主要生活費放在這個戶頭裡,一千一千領至少可以花到10,000,所以如果生活費沒有編到10,000的話,這個跨行提款的次數是很夠用的(你說是吧是吧是吧!)

最後第三大類:其他

一個中華郵政,一個遠東銀行

中華郵政是我房租轉帳的戶頭,所以我現在都直接把房租轉進去,不放大水庫了(郵局的利息其實不錯)

還有就是網拍賣家有不少人收款戶會提供郵局.............

遠東銀行,請大家仔細看,上面寫了Happygo點數。沒錯,它是拿來賺點數的

每個月我只要轉帳5次10,000塊到這個戶頭(這戶頭當然也是我的名字囉),我就可以賺100點的點數。

一提到轉帳,就是大水庫的任務麻~你說是吧!

Happygo的點數,我是覺得可以折現金還不錯用....每月免費100點,每年就可以拿到1200點....何樂而不為?

遇到10點可以折10元的折扣.....豈不開心....只是折抵有上限,但免費的點數用起來就是比較開心麻!

 

其實很多的功能,只要好好的運用,都可以讓很多觀念變靈活,生活的方式也可以變得很方便。

而且其實它會鼓勵你做規劃,我是這麼想啦~

或許在建立的過程是麻煩的,不過如果你有時間,可以受一點行員的氣(行員也說受客戶的氣)

不妨可以慢慢的建立

其次,安全性的問題,這裡面看得到的所有帳戶,都是我自己的名字

如果我的帳號密碼不小心流出去了,有人登入了,其實也拿不走裡面的錢

它就是只能轉給那些設定好的戶頭

如果卡片不見了,我管不管是不是這間銀行的卡片,風險都是一樣的吧!

這個大水庫我用4年了(我自己有去回顧一下)

其實一些轉出戶我也會去做變更,做增減

隨著計畫的不同,需求的改變,做中學,理財也是這麼一回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