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跟渣打的緣份

真的是誤打誤撞

因為我在研究所畢業前非常想買基金

可能市場一片基金聲浪吧

老實說我工作後還比較了解基金

當初買也算是一種跟著潮流

但我還不至於盲從

因為我挑了一支市場上人人會說"穩"的老牌基金(不是穩賺喔!)

然後挑了一個最低手續費的方案,就買了!

新竹商銀的某方案(結果隔週竹銀就變成渣打了)

就是這麼的歪打正著!

 

接著我就持續爬ptt的銀行版,入手了e$aver這個戶頭

e$aver吸引我的點如下

1、每月有10次手續費減免(跨行提款+跨行轉帳)

簡單來說,次數隨自己安排,看你要跨提用得多,還是轉帳用得多,總之Total不要超過10次

2、活存的高利息 0.38%

以下為了證明它有高息而收集來的資料!


圖一、渣打

rate01.jpg

 

圖二、台灣銀行

依帳戶的不同,分別是0.17或0.33看你開哪種戶囉(愛主意~)

rate02.jpg

 

圖三、中華郵政

一般是0.31,薪資轉帳戶是0.35

rate03.jpg

 

圖四、國泰世華

再來跟介紹現在台灣活存利率最強的國泰世華!

自動化存款帳戶0.54!

但因為它沒有10次轉帳+跨提的優惠,我還在想......

不過台北捷運族,國泰自動化戶頭真的值得一開(老實說我非常有可能去開)

rate04.jpg    

 

綜觀以上的銀行利率

我想渣打的好處,就贏在10次免手續費,還有高活存利息

 

但我還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我的用法

首先,登入以後,會一目了然的告訴我的所有狀況

信託那個部份,就是基金

老實說我運氣真的蠻好的,一買就不曾漲過說!

 

其中不難看到我有一筆活存定存的資料

活存就是隨時能領,定存就是時間到才能領,這算是微不足道的小補充囉!

02.jpg  

中場跟大家分享一件糟糕的事

我並不是一個可以自己存錢的人

基本上領的出來的錢,我都花得掉(你們一定會說誰不是)

我是那種不至於會餓死,戶頭有閒錢的話

如果突然有什麼規畫或有什麼可以買

那些錢可能就真的會消失了

所以我的錢不是存在銀行,一筆存在保險、一筆存在基金

我連突發狀況的急用現金,可能都不到1萬塊在手邊吧

所以溜~我為什麼要找這麼多省錢高利的撇步

為了心安溜~

 

接下來請大家仔細看這兩筆定存

03.jpg  

 

 

直接切大圖跟大家詳細的介紹我的定存在幹麻

定存.jpg  

因為我有一張保單的保費要繳(媽媽買的媽媽繳,我買的我繳)

所以我在投保後,我就每個月會把每月的保費存起來

然後認真的存12個月,再繳給保險公司

但如果活存的話,我可能一不小心就會花掉了

挖了個洞,下個月還要補,就會惡性循環下去

所以我只要集到定存門檻(10000元)

我就會馬上進網路銀行做"定存"

可是我不會定太長的時間,因為我仍怕有資金週轉的需求(是有多怕?)

所以請看圖,我只定1個月而已

其實我的保費在還沒繳進保險公司前,就是在生利息還有保障我的急需

我是這麼想的

 

那我們來算一下定存的0.85%利息吧(又比0.38%高吧)

如果我存10000元x0.85%=85元(這是存滿一年喔!)

所以85除以12=7元(沒錯,一個月有7元的利息)

半年就有42元的利息

這時候請把你的銀行存摺翻出來看,請看6/21與12/21日這兩天(國定給息日XD)

你的利息,有42元嗎?

有的話實在非常恭喜你,沒有的話請你不要覺得7元是小數目喔!

 

緊接著,要來小小的講一下我的基金

基金明細.jpg  

嗯,請大家注意買基金的手續費部份

我有算了一下

這支定期定額的基金,手續費是購買金額的3%

 

所以:

3000x3%=90元(原始手續費)

我買的時候手續費打38折

所以就是90x0.38=34.2

等於說,我每個月買一次就被銀行賺34塊

我的錢買沒幫我賺到錢,我就先賠34塊

所以我會用定存的7元,來把這34塊賺回來

如果一個月要賺超過34元,我就要放5萬元做定存

如果利息高一點的地方,我就可以放少一點錢生利息

 

最後還是要提醒大家

水庫跟水庫間的連結,還是要記得喔!

約定轉帳.jpg  

還有一些其他的水庫也都連在一起

以備不時之需的流動。

 

 

其實如果是已經在做股票投資、房地產的人

真的會比較不在意這種銀行利息什麼的(比較注意融資或貸款息)

手續費、轉帳費,真的也不是每個人用得到

但其實很多的概念是"基本的"

怎樣的投資工具其實是每個人依據各階段的不同而去選擇

可是你手頭跟你息息相關的"錢"是如何去流轉

你不可不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